木兰国际学校第一期武术比赛
SCUOLA INTERNAZIONALE MULAN-LA PRIMA GARA DI ARTI MARZIALI

posted in: Senza categoria | 0

 

裁判团:王露瑶(意大利古风堂弟子),王铮,贾意民教练,王爱香  检录员: 阳修吉老师

[/span6][/columns] 4月22日下午,木兰国际学校的武术系在Castiglione 卡斯提里奥尼市成功举办了第一期武术比赛,测试基本功及功力。此次参赛的学生由李民教练培训了三个多月,每星期2节课。由于签证到期,李民教练回国,比赛由贾意民教练主持,比赛的形式、内容、裁判标准均按照古风堂堂主、中国莱阳太极螳螂拳正宗嫡系一脉第九代衣钵传承人孙志斌的要求,做到专业、权威。

参赛项目:

武术入门初级拳-五步拳

考试功力基本功:1~9项

1、正压腿

2、横叉竖叉

3、弓步扑步

4、正踢腿 侧踢腿

5、肩部柔韧

6、下腰

7、纵跳摸高

8、蛙跳

9、倒立

孙志斌师傅指出:“ 武术,是应该伴随人一生的励志精神,学习武术,要精要内涵,通悟人的精气神!” 贾意民教练是孙志斌师傅的师弟,他不仅精通武艺,教学认真、严谨,每个动作都教到位,并且还能将每个动作的原理,运用方法解释得淋漓至尽,不愧是太极螳螂拳派的弟子。

太极螳螂拳是祖国的武术宝藏,它以儒释道作为基础,在经历近400年的发展中吸取了各个武术门派的精髓,自成一派,独具特色,其体系丰富而完整, 不仅体现于外在的手、眼、身法、步上,还包含了立竿见影的养生功法和增强内力的功法。

2016年的木兰文化节上,孙志斌师傅就授权于万泉协会在意大利传播和推广它,使之在海外发扬光大,为人类的身心健康做出贡献。当时他已决定在意大利成立古风堂的分堂,由王铮会长作为堂主,并建立了古风堂的微信群,亲拍视频远程教导弟子们武术的基本功以及祖国的传统文化精髓:每天一篇论语,现在每天一篇道德经。在古风堂的群里,孙师傅传递的不仅是武学和国学知识,还有他的浩然正气,让弟子们深受感染。现在,万泉终于迎来古风堂的第一名教练贾意民,让太极螳螂拳正式地在海外落地生根!

此次比赛的项目丰富,贾教练主持得非常认真,同学们个个充满精气神,家长们也自豪地欣赏着自己的孩子。通过比赛,不仅是让孩子们对第一学期的练习做个总结,更让孩子们领会崇高的武术精神,培育他们吃苦耐劳,不畏惧的性格。比赛安排在Castiglione市政府组织的世界地球日活动上,市政府的文化部长Elena Cantoni也观看了比赛,并且每个星期天和贾教练一起练习养身功法。感谢Castiglione市政府为比赛提供场地和帐篷,桌椅等用具。

 

在此感谢在场组织比赛的所有老师和嘉宾们:奖状和进步奖章由王铮和贾意民联合设制,照片由阳修吉老师拍摄。也特别感谢所有木兰国际学校的学生家长们多年来对学校的认可和支持,让我们一起致力于培养文武双全的中意精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